即時翻譯

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來自星星的酒


不要以為這個題目是純為抽水而定呵,續看下去才定論吧! 下面會提及超新星酒、星星美酒等。


來自新潟県的超新星酒,新潟第一酒造出品的兩個系列''越之白鳥''及''山間''將會在香港發售了。先行的越之白鳥已發售中,而出荷量極限定少的山間系列已在船上向香港出航。新潟第一酒造只是一個年產200多石的小酒蔵,沒有老牌杜氏指導(杜氏廢止制度值得研討,下回吧),只靠七人の蔵元合力釀酒,山間的命名源於以來自山谷川流間的水及米釀成究極品味的清酒,而且返撲歸真,全人手製作,不依賴機器,2007年登錄以來在新潟県火速上位,現時已成為人氣沸騰的星星美酒了,這是新潟県釀造試驗場的場長說的,不是我亂寫的。所以酒販店都將山間系列跟星級貴酒一同擺放如圖所示。


山間為何星星? 新潟県釀造試驗場場長渡邊健一先生這樣說的:「我一直以來都為新潟県的清酒驕傲,因為新潟県的清酒從來都是走在最前帶領著日本酒潮流的。1970年代主流清酒的品味都是濃醇厚實的,但我輩出了個越乃寒梅,其出品的淡麗辛口清酒在當時的市場熱賣得不得了,鞏固了新潟地酒王国的地位。今天21世紀主流轉方向追求芳醇甘口的品味,我輩又出了個越之白鳥、山間,其獨特的清爽旨口品味在市場上飛星熱賣了,講甘口我們也有村佑,雪中梅等,所以新潟県的清酒是最好的。」

所以說,跟股票市場的真理一致,嬴錢的永遠只有少數人,大多數人都是賠錢的。



http://www.niigata-sake.or.jp/index.html

2014年日本酒在3月份有個主要EVENT,就是新潟酒之陣了,3月15-16日舉行,我們香港每年都有酒友做代表參陣的,全日本1700餘家酒蔵,只新潟県已有97間,地酒王国當之無愧,當日酒的款式一定多到你飲唔哂,飲到你吐星星都仲得。其實我還是想去一次的,今年新潟県還有[新潟清酒達人檢定],一個對新潟酒的飲酒專家的認證,分金銀銅級,金之達人要寫論文才能過關,銀及銅只要答MC題即可。

例題:新潟県的越之三梅是那三個銘柄?
A. 越乃初梅   B. 越乃寒梅   C. 雪中梅   D. 峰乃白梅   E. 越乃白梅


近期飲了兩瓶來自星星的酒,因為它們都是要去到米芝蓮星級餐廳才有得飲的著名品牌,菊姬和十四代,菊姬的全蔵最便宜的一菊一姬的菊,是普通酒,但也是用特A山田錦釀的,很濃醇,用來暖飲餘韻及後勁都無敵,相信這瓶普通酒全香港少見,因為多數人只會買最貴的菊理媛、黑吟、白吟三味,也要鑑嚐一下菊姬的平酒才對呀。另是十四代別撰純米吟釀,正價千多YEN,購回來萬多YEN,真不知轉過幾多次手才到我,這麼難得就拿去跟最要好的酒友一齊來品,酒友包括草草一刀,阿力士,湯美,謝茜嘉,屠酒會神之手 馬SIR,開的一刻確好飲,微炭酸,微甘,新鮮度很好,可相隔一會第二口飲時已急轉直下,這時真正人人口裡吐星,諗諗有詞了 (小那星....小那星.......)。

今期星話連連了,真夠味道。



<< 女杜氏釀的清酒 若波 30秒CM >> 
這個世代起女仔都走去考杜氏 / 品酒師了,酩酊女子也募起
 




酩酊女子真人版找誰拍好呢?
On peut filmer un film du sake avec les femmes comme 酩酊女子.

1 則留言:

  1. 五百萬石及越淡麗為主的山間,希望黎到香港唔會太貴吧…

    回覆刪除